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四季豆:煮熟煮透防中毒

美食首页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7年12月15日 14:32 A-A+

原标题:

  四季豆以嫩荚和干种子供食用,嫩荚质地脆嫩,肉厚,味道鲜美可口、清香淡雅,是菜中佳品,可单作鲜菜炒食,而与猪肉、鸡肉煮食尤其美味,还可腌制酱菜或泡菜食之。老四季豆入药治疗呃逆有一定效果,深受大众喜爱。那么,如何挑选优质四季豆,以获得更佳的营养呢?

  新鲜安全这样挑

  1.选嫩荚。选购嫩荚时,以荚绿色、表皮光滑无毛、大而宽厚的为品质好。不要选购荚皮变为浅黄褐色,坚硬不堪的四季豆。

  2.选干种子。选购四季豆干种子时注意,优质干种子无虫蛀,表皮光滑、饱满,呈粉红色或淡紫红色,扁椭圆形,脐黑褐色。新鲜的干种子容易煮酥,且沙而糯。

  科学储存这样做

  四季豆的最佳储存温度是0℃,可在冰箱冷藏。

  贴心小叮咛

  1.四季豆一定要煮熟煮透后才能食用,否则存在中毒的危险。中毒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腹泻、腹痛、头晕、头痛等。

  2.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其适于患有肾虚腰痛、气滞呃逆、风温腰痛等症的患者食用。

相关阅读 四季豆 | 肾虚腰痛
我要纠错编辑:王天放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