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三部委将多措协同推进国民营养计划落实

美食首页 来源:新华社 2017年12月26日 08:56 A-A+

原标题:

  随着《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发布将满半年,民众的健康意识和营养需求日益提升,但营养健康管理工作和知识普及等方面仍然面临不少挑战。国家卫生计生委等部门有关负责人22日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建立完善保障计划实施的工作制度和协作机制等举措,协同推进计划落地落实。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金小桃在当天举行的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工作会议上说,随着健康意识和营养需求明显提升,人民群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注重和关心营养问题。然而,我国在营养法规、管理、标准、供给等方面还存在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营养健康科普领域信息传播混杂也给人民群众带来困惑。

  落实国民营养计划需要各部门协同推进。金小桃说,目前,国家已组建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负责顶层设计、统筹协调、组织动员等工作。同时,依托国家卫生计生委、农业部和体育总局等三部门的技术机构,国家成立了国民营养推进工作组,并成立了推进工作专家组作为推进计划实施的技术机构。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李业武介绍,下一步,体育总局将制定2019年第五次全国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方案,增加营养调查指标,建立国民体质大数据以及营养健康数据,为国民营养计划提供支持。同时,体育总局还将探索在国民体质监测基础上开具个性化营养方案,并发挥运动干预在营养相关慢性病预防和康复方面的积极作用。

  农业部党组成员宋建朝说,我国农产品的总量问题已得到很好的解决,如今,人们对安全优质农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长,农产品消费结构趋于多元化,消费层次向绿色、优质、营养、健康方向提档升级。农业部门将编制食用农产品营养品质提升指导意见,提升优质农产品的营养功能水平,研究制定农产品营养标准科学研究与体系建设规划,分年度、分品种大类制定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的通用技术准则和规范。(新华社记者田晓航、王宾)

相关阅读 营养需求 | 营养调查
我要纠错编辑:潘小娟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