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孕期只爱吃甜食?小心宝宝患高血压糖尿病

美食首页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7年07月18日 09:20 A-A+

原标题:

  怀孕了没有胃口,饭吃不下,肉也不想吃,就爱吃点甜的。孕妇适当吃点甜食不要紧,可是如果甜食吃太多就比较麻烦,不仅自身容易肥胖,还会增加复杂孩子患病风险。

  孕期只爱吃甜食危害大

  有研究发现,如果准妈妈吃甜食过多,孩子成年后患高血压、心脏病及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较高。

  美国学者进行了一项动物实验:将怀孕的小鼠分成两组,一组喝水,另一组则喝含10%果糖的饮料(市面上的饮料就是含10%果糖)。其他饮食状况一致。在小老鼠生下来并在断乳期结束后,两组小老鼠吃同样的食物,并饲养一年(老鼠的平均寿命为两年,一年的老鼠正是中年期)。

  研究组测定了后代老鼠的腹部肥胖、血糖、胰岛素、胆固醇、甘油三酯和瘦素等指标。结果显示,只喝饮料的孕鼠后代相比喝水的孕鼠后代,不但血糖和血压更高,而且更胖、肝脏的脂肪及胰岛素水平都较高。相反,可以帮助控制食欲和减少体重的瘦素水平却较低。

  因此专家提醒孕妇,在怀孕期间不要摄入过多的糖,控制甜食摄入,不要因为贪图一时的美味,增加宝宝在成人后肥胖、高血压的风险。

  孕妇不宜吃这些食物

  孕妇除了要少吃甜食,在孕期还要注意少吃菠菜、猪肝,别吃薏米、甲鱼等。

  甲鱼

  虽然它具有滋阴益肾的功效,但是甲鱼性味咸寒,有着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作用,因而有一定堕胎之弊,尤其是鳖甲的堕胎之力比鳖肉更强。

  薏米

  是一种药食同源之物,中医认为其质滑利。药理实验证明,薏仁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马齿苋

  它既是草药又可作菜食用,其药性寒凉而滑利。实验证明,马齿苋汁对于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能使子宫收缩次数增多、强度增大,易造成流产。

  杏及杏仁

  杏的热性及其滑胎特性,为孕妇之大忌。杏仁中含有剧毒物质,小儿食用7~10个杏仁即能致死,故孕妇应禁食。

  黑木耳

  因其具有活血化瘀之功,不利于胚胎的稳固和生长,故忌食。

  菠菜

  菠菜中的草酸影响人体对钙、锌的吸收,准妈妈食入过多,会降低体内钙、锌的含量 ,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猪肝

  现代饲料中添加了过多的催肥剂 ,其中维生素含量很高并在动物肝脏中蓄积 ,食入过多猪肝 ,可能使宝宝致畸。

  为了腹中宝宝的健康,各位准妈妈最好控制下饮食哦!

相关阅读 孕妇 | 高血压
我要纠错编辑:王天放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