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餐馆时兴年夜饭送货上门

美食首页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年02月01日 15:32 A-A+

原标题:

春节将近,各大餐馆的年夜饭基本售罄,然而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不少饭店也作出调整。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多家饭店推出打包自取、外卖、半成品套餐和大厨上门服务,部分饭店对于已订购年夜饭的食客,因疫情影响,也可退还订餐押金。

  多家饭店年夜饭可免费退订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年底,北京各大饭店内的年夜饭预订已然过半,目前临近春节,多家老字号饭店年夜饭已经订满。同和居总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从去年七八月份开始,年夜饭陆陆续续就已经订满了;丰泽园、眉州东坡、全聚德、萃华楼等多家餐馆也表示包间基本已订满,只有大厅分时段还剩一些位置。

  但随着各地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逐渐常态化,政府也已发布《关于做好市民群众在京过年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倡广大市民群众在京过年,非必要不出京,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针对如果因为疫情防控不能按时来就餐的情况,同和居和眉州东坡等饭店都表示会退还押金,只需要提前跟饭店打声招呼。丰泽园等饭店也表示如果因为疫情原因不能来,可以将押金存进会员卡中或者直接转成外卖。

  部分饭店年三十接待散客

  面对更多的市民今年将在京过年,各大老字号饭店也做了“多手准备”。例如老字号丰泽园、全聚德等饭店,今年大年三十当天也会接待散客。且商家提示,为避免到店后没有座位,可以错开用餐高峰期。

  但更多饭店的年夜饭还是以套餐为主,有些餐馆并不支持春节期间单点。四季民福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因为春节期间采购人员和供货商都会放假,饭店需要提前备好材料,所以只能点套餐。东方君悦大酒店则表示套餐内的菜品是专门为过年准备出来的一批食材,价格会比单点更划算。不过各家餐馆也都根据顾客的人数不同,推出了适合4至6人份、8至10人份等相应的套餐,顾客可以根据自己的人数需求进行选择,避免浪费。

  年夜饭大厨可上门服务

  因疫情防控建议市民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倡导简约生活方式。为此,有些老字号还特意推出了成品套餐外带、半成品套餐外带甚至大厨上门等服务项目,方便市民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能将丰盛的“年夜饭”摆在自家餐桌上。

  “今年年夜饭外带还是很多的,因为疫情大家坐大厅也还是有顾虑,基本上都是打包带走,好多都已经预订好菜了。”眉州东坡的工作人员表示,以前的老顾客由于疫情原因,很多都选择了打包带回家。“因为现在疫情,也尽量让您能少出门就少出门。”同和居今年也推出了成品套餐和半成品套餐,可以自取也可提前一星期预订后交全款,待约好时间和地点,送货上门。

  全聚德则将于2月4日推出399元、436元、558元三个礼盒包装的菜品,保质期在一星期,只需要冷冻保存,吃的时候上锅加热即可。如果觉得打包带走会对菜品口感造成影响,眉州东坡可以在收取30%的服务费后,提供大厨上门服务。“食材和工具都是大厨自带,市民不用提前准备什么,等吃完还会帮助收拾干净再离开。”眉州东坡工作人员表示。

美食台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年夜饭 | 北京餐馆
我要纠错编辑:张欣远 责任编辑:熊易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1 1 1